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桥东区: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 确保自查自纠不走过场

2017-09-04 10:1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小菲、王雪威)今年以来,张家口桥东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看明白、想明白,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确保自查自纠不走过场。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出各类问题933件,整改805件,整改率86.3%,问责16个党组织58名干部,给予纪律处分4人、组织处理21人;“微腐败”问题线索988件,整改644件,签订承诺书2863份,退缴违规资金1014.092万元。

该区通过《今日桥东》、“桥东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公告信息,在醒目位置公开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信箱,确保人民群众对活动开展应知尽知。制发符合桥东区特点可操作性强的两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子方案,明确每月工作要点,健全分级调度、周报告、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制度机制。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及常委扩大会、“一把手”调度会,进行“点穴式”培训;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对上报问题“零报告”和数据无变化的20个部门一把手约谈;区纪委及牵头单位对“零报告”的15个单位“面对面辅导”。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方案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拉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对可以马上解决、立即纠正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现行体制机制造成的问题,暂时难以解决到位的,建立问题整改动态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未按期完成的,逐一说明原因。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坚持零容忍,从严查处,严肃问责,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