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对危货运输车违法 开大额罚单

2017-09-04 10: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孔大龙 记者李家伟)8月30日,在东光县城区治超点执勤的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装有硫磺的危化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治超点,被民警拦下。民警进行核查,发现该危化车喷涂警示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随即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将驾驶人移交治安大队,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对其处以10000元罚款。这是东光县交警大队自开展危化车违法“大额处罚”以来的第17例,也是沧州市自开展“四大攻坚战”一个月以来的第150起被“大额处罚”的危货运输车。

据悉,自沧州市开展严防交通事故的“四大攻坚战”以来,沧州全市各级交管部门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强化源头安全监管。结合沧州市危货运输车辆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问题,坚持源头隐患歼灭与路面防控处罚紧密结合,在大力度清理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的同时,以路面为主战场,针对危货运输车辆超载、闯禁行、不悬挂或者喷涂警示标志、不配备押运人员等严重违法问题,与治安部门密切配合,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启动了1万元至10万元的“大额罚款”措施。同时,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督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一个月的时间,沧州全市开出危货运输车辆违法“大额处罚”共150起,有力地震慑了危货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