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查办贪贿犯罪案件938件

2017-09-04 12: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张岩)从今天上午河北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检察院从今年4月中旬至7月底,在河北省范围内开展“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38件1465人。

河北省检查机关“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以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为重要抓手,重点查办扶贫资金、涉农惠民补贴、救灾优抚资金、危房改造补贴等专项资金申领发放过程中发生的,虚报冒领、挪用私分、吃拿卡要等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加大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法律监督,助力阳光扶贫,确保廉洁扶贫,有力震慑群众身边“微腐败”。

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河北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66件1897人。其中,查办20万元以上案件622件;查办要案98人(含厅级19人,省部级2人),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36人。查办扶贫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83件504人,分别占立案总数的22.35%和26.57%。查办基层“微腐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20件670人,分别占立案总数的33.18%和35.32%。“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期间,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38件1465人,分别占立案总数的74.09%和77.23%。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