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园博园展厅:领略衡水发展成就“画卷”

2017-09-04 18: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园博园展厅内,游客们通过多媒体了解衡水5年来的产业发展成就。张玲玲摄

□记者马路、陈凤来 通讯员焦明

走进园博园主展馆,绕过主题浮雕,园博园展厅便映入眼帘。

园博会期间,这里既有相对固定的发展成就展和特色产业展,还有一个特色主题临展区值得期待。这个特色主题临展,从朱军、谢永增的书画展开始,到现在的古树国画展、湿地摄影展、民间收藏展,今后,电影海报展、书画精品展等各种主题临展也将精彩呈现。

发展成就展主要从综合实力、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开放、生态环境、社会事业6大部分,展现衡水5年来跨越发展的亮点和闪光点,全力塑造了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新形象,绘就了一幅幅衡水成就“画卷”。

“过去的5年,衡水市GDP总量由不足1000亿元到突破1400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比2011年增长1.34倍、1.24倍、1.57倍……”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衡水市过去5年的综合实力一一尽显。

在产业发展展板前,经常聚集不少参观的游客。有的游客观看展板介绍,有的则通过多媒体查询衡水5年来的产业发展成就。“几年来,衡水发展真是太快了!你看,现代农业已领跑全省,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功能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也在快速发展。”日前,来自枣强的游客郭建春通过展馆内多媒体查询了解到,衡水市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从特色产业到主导产业再到支柱产业的三步走,为迈进千亿产业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中教育持续全省领先,连续5年成功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就业创业活力持续显现……5年来,衡水市民生社会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市民获得感持续增强,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城乡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环境优势持续放大,成功列入国家级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在城乡建设篇、生态环境篇及改革开放篇,通过参观游览,游客能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发展中的衡水、一个奋进中的衡水、一个越来越强的衡水。

展厅中央,便是衡水特色产业展区。树形的中心岛展示设计,既象征衡水市产业发展的开放与繁荣,又解决了特色产品的陈列问题。泰华伟业的3D打印机和无人机、春风集团的汽车零件、饶阳北方民族乐器厂的乐器、天鹰公司的电机……在这里,通过图文展板与实物结合展示手段,衡水市特色产业及产品介绍被一一展现出来。

在了解完该市近5年的发展成就和特色产业后,便可步入主题临展区。古旧书籍报刊、票据古钱币、内画收藏等一一映入眼帘。“古树神韵——张希敏古树国画展”“美丽衡水湖——湿地摄影精品展”和“燕赵瑰宝——衡水民间收藏展”三大系列艺术展正火热开展,静候您的光临。本次系列艺术展,共展出张希敏古树国画作品110幅,衡水湖湿地摄影作品120幅,民间藏品1000余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