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司机开车逃窜致执法人员重伤》追踪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2017-09-05 09:1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肇事车辆后备厢里加装的油罐

8月31日,石家庄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在黄河大道某加油站查处一辆涉嫌私自改装并非法运输危险品的车辆时,司机突然开车逃窜,将一名正在车内取证的执法人员甩出车外,导致其身受重伤。昨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9月4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嫌疑人李某(化名)已经投案自首。

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涛 文/图

以车找人锁定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珠峰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据专案组曹警官介绍,民警对开发区黄河大道附近加油站周边进行了摸排走访,调取监控录像。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出,车辆为一辆白色越野车。民警通过车辆比对,找到了这辆越野车的车主。

车主称,这辆车一直都是女婿李某在开,现在也找不到李某在哪儿。李某是开发区小岗上村村民,民警在其家附近蹲守,并多次上门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劝说李某投案自首,并称可以宽大处理,但李某始终没有出现。

9月4日,曹警官再次来到李某家中对其家人进行劝说。当日11时许,李某的妻子带着他来到派出所自首。李某对在加油站妨碍公务的事实供认不讳。

“当时不知车后面有人”

9月4日下午,记者在珠峰派出所见到了李某驾驶的那辆白色越野车。这辆车从外表上看与正常车辆没有区别,但打开后备厢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装柴油的罐子,还有油管及小型电泵。

民警介绍,李某就是开着这辆车在加油站向罐子里加油时,被运管处的执法人员发现的。嫌疑人李某介绍,他岳父的工程车需要用柴油,每次打电话让罐装车来给钩机和铲车加油,都要等上很长时间,非常不方便,他干脆自己在这辆越野车后面装了一个罐子,专门用来给工地上的工程车加柴油。

8月31日10时许,李某像往常一样来到加油站加油,正好遇到运管处的几位执法人员。对方让他出示行车本和驾驶证,说他涉嫌违法运输危险品。“当时我有点害怕,到车上想了一下,赶紧跑了算了,就开着车走了。我是真的不知道后面有人,知道的话我就停下了。”

“我当时开着车回到了家里,没和家人说这件事儿,就出门干活儿去了,也没有回家。后来家人跟我说警察来了家里好几次,让我去自首。”李某说,他这时候才知道自己把运管处的执法人员弄成了重伤,后来这件事在朋友圈里传开了,他才决定过来自首,“现在非常后悔,如果知道有人受伤,我当时就不该跑。”

办案民警介绍,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当时执法人员正准备对李某进行询问和盘查,市运管处稽查支队的杨队长正在后备厢中进行查看,李某突然启动车辆逃逸,杨队长抓住了后备厢,但是李某并没有停车的意思,从加油站出来后一个急转弯,杨队长被甩出车外,随后李某驾车逃离。

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我改装车加油纯粹是为了方便,省成本,也知道是违法的。”李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民警介绍,李某没有运输柴油的资质和证件,用改装车运输柴油属于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这种车辆进行私自改装并非法运输危险品的行为,一旦查处将对违法运输者进行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此外,李某在公务人员执法公务过程中拒检逃逸,并致人重伤,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