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17-09-05 09: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目前,全市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217台,整治完成“散乱污”企业6096家,治理挥发性有机物企业336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振辉记者徐华)近日,从保定市环保部门获悉,该市全力推进禁煤区建设、燃煤锅炉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7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以PM2.5为重点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全力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市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217台,完成率67.3%;整治完成“散乱污”企业6096家,占全年任务的63.4%;治理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企业336家,占总任务量的89%。

保定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重点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十大工程”,全面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保定已完成了主城区城中村煤改气煤改电、淘汰燃煤锅炉、工业企业提高治理标准等工作,空气质量总体得到了改善。”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肖宝元介绍,今年下半年是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攻坚阶段,为减缓重污染天气过程,降低重污染天气的严重程度,该市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

铁腕控煤,积极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截至目前,该市1808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完成淘汰1217台,完成率67.3%。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露天矿山整治。加强扬尘整治,强化城市保洁和施工工地管理,对全市近400辆渣土运输车辆安装定位系统,严格密闭装置,装贴反光标识。强力实施黄牌照货车市区限行等措施,截至目前,公安交警现场处罚闯禁行黄牌照货车5520例,查扣无照、遮挡牌照货车642例。严打企业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目前,共查处问题1739件,整改问题1693件,立案处罚1650余万元,追究责任人106人次。

淘汰燃煤锅炉,整治“散乱污”企业和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淘汰燃煤锅炉方面,该市制定了《保定市燃煤锅炉淘汰治理专项工作方案》,今年10月底前,将全部淘汰市区主城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以及域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在整治“散乱污”企业方面,该市已明确9615家企业为“散乱污”企业,其中属于关停取缔的有6079家,属于整合搬迁的有285家,属于应当整治改造的有3251家。截至目前,已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6096家,占全年任务的63.4%,剩余任务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在治理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方面,对377家挥发性有机物企业进行治理,涉及印刷、防水建材等行业。目前,有336家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完成治理,占总任务量的89%。

同时,该市将实行错峰管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持续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零点行动”和整治破坏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行动,在采暖期等敏感时段对重点企业实施驻厂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