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义工协会:坚持每周日到养老院献爱心

2017-09-05 10:2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沧州,有一群“红马甲”,是这个市十几家养老院里的一道风景线,每周日老人们像盼望儿女一样盼着他们。每次到养老院后,他们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按摩、表演节目,为老人们送去关怀与快乐。他们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始终没有停下脚步,从200余人扩大到800余人,这个公益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它,就是沧州市义工协会。自2015年11月底成立以来,这支队伍走进了14家养老院和13户特困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

8月27日,一个阴雨连绵的星期天,记者和沧州市义工协会的会员们一起来到新华区新悦老年公寓,50多名义工穿戴整齐,走进公寓厨房,有说有笑地为老人们包饺子。沧州市义工协会会长崔建松介绍,协会的宗旨是“敬老、爱老、助老”。自协会成立以来,每个周日会员们都雷打不动地服务一两个养老院。

记者在老年公寓的一个房间看到,义工、满头白发的孟巍老人正在为另一位老人剪指甲。“大爷,您今年多大岁数啦?本该让人照顾,怎么来照顾别人呢?”记者问。“我今年83岁了,退休后,一直在北京跟着儿子,因为房子要拆迁,我和老伴儿回到沧州暂时住到了养老院里。”孟巍说,“去年3月份的时候,沧州市义工协会来到养老院服务,当时有一位老人脚指甲发炎,一位年轻姑娘弯下腰就开始给老人耐心地洗脚、剪指甲,我非常感动,就想这么好的团队,我也要加入!”

崔建松说起当时的情景就笑了,“孟大爷来到我面前,说他不是来疗养的,是暂时住到这里,体质挺好,想和我们一起去帮助别人。”孟巍自从入会以来,每次活动都没有缺席过,而且做起义工来可带劲了,不比年轻人差。孟巍说:“能照顾别人是一种幸福,现在沧州在建设好人之城,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话音刚落,一位名叫庞金丽的义工拉住了记者的手。“老年公寓里发生的感人故事多着呢,有个故事我印象特别深刻。”庞金丽说,一次,石立平老师和另一位老师正在给一位老人洗脚,突然,旁边一位坐轮椅的老人急促咳嗽并伴有吐痰,石老师立刻转身一手接住了老人吐出的痰,另一只手拍打着老人的后背,等老人呼吸均匀后才把痰用手捧到卫生间。“这个举动,令我震惊。石老师的行为深深地触动了我,更坚定了我把这项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的决心!”她说。

说起下一步的计划,崔建松说,在组织义工继续做好为老年人服务的同时,还会继续扩大爱心服务的范围。“前一阵我们还走进社区,温暖社区里的孤寡或者空巢老人。几年来坚持一年两次走进保定涞源贫困山区,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温暖。现在做公益是越做越快乐,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记者 王雅楠)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