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盐山“春芽工程”资助92名贫困大学生

2017-09-05 10: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朱林路、石磊)“感谢‘春芽工程’助我实现大学梦。”日前,考入河北工程大学的盐山县贫困学子董松领到了由该县“春芽工程”提供的助学金。由于父母患病、家庭贫困,高中阶段董松就一直受到“春芽工程”的资助。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盐山县资助92名新入学贫困大学生,另又奖励3名考入“211工程”的大学生,共发放救助资金15.5万元。相关部门还为贫困学子准备了行李箱。同时,资助276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救助金10.14万元。

早在2004年,盐山县就组织实施了以救助优秀贫困学生和特困家庭为主体的“春芽工程”,盐山在职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县内外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单位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壮大,这项工程经历了从“政府主导救助特困学生”到“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再到“全社会助学、助老、助困”的发展阶段。截至目前,已惠及全县2500余名大中小学生以及349个大病大灾家庭,先后发放救助金430万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