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次新股79个涨停板 专家建议谨慎投资

2017-09-05 14:5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最后一周,次新股再度集体大涨,金石资源、杭州园林、寒锐钴业等8只开板次新股涨停。前两个交易日涨停的次新股数量更加疯狂,据统计,次新股板块已经有79个涨停板。同时,8月底次新股成交额已经逼近千亿大关,占两市总成交近两成;另外,部分最近开板次新股开板后出现多个涨停板,也印证市场的狂热情绪。

现在疯狂的次新股,不就是此前频频闪崩的次新股吗?巧合的是,部分次新股尾盘高台跳水。

有统计显示,8月最后一周有40只开板次新股涨停,创出年内新高。而上一周的31只开板次新股涨停,位列第二位。近期次新股的疯狂表现,一方面与IPO数量下降预期有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近期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数量较少(近期表现更好的次新股主要是近期开板次新股)。

据数据显示,8月开板次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数量平均值仅为5.81个,7月开板次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数量平均值为6.72个,6月开板次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数量平均值为7.19个,5月开板次新股上市后一字板数量平均值为7.87个……

然而,这种疯狂的表现或许已经过分的反映了上述情况,8月开板次新股开板后平均2.29个涨停。更疯狂的是,有的股票更是出现5个以上涨停板。

据了解,有6只8月份开板次新股开板后收获5个以上涨停板。中科信息开板后8个涨停板,建科院开板后7个涨停板,纵横通信6个涨停板,澄天伟业、智动力、嘉泽新能等3股5个涨停板。此外,惠威科技、卫信康、朗新科技、索通发展、华大基因、设计总院等个股录得3个以上涨停板。

从开板后涨跌幅来看,中科信息、建科院等个股开板后涨幅超过130%,纵横通信、智动力、朗新科技、澄天伟业等个股涨幅超过50%,嘉泽新能、设计总院、弘宇股份等7股涨幅超过30%。

成交更加反映了市场的狂热情绪,比如沪指5178点时动辄万亿的成交额。8月29日,次新股也演绎了这种疯狂。据统计显示,仅8月29日一天,次新股累计成交额高达971亿元,占两市总成交的比例为17.19%。仅仅五个交易日前,上述两项数据分别为472亿元,10.95%。也就是说,短短五个交易日,次新股成交出现翻倍。

关于购买次新股,专家分析道,次新股的疯狂走势,大多以惨烈下跌告终。8月29日,部分次新股尾盘集体高位大跳水。建科院从涨停位置在5分钟内到下跌超3%,收盘还上涨超5%;富满电子两点半左右还上涨超2%,收盘暴跌7%;澄天伟业两点半左右还一度涨停,收盘暴跌超5%等等。4月份,就有部分次新股就有崩盘行情。比如能科股份的连续6个跌停板、清源股份连续5个跌停板等。这批次新股,虽然疯狂上涨,但是专家建议还是要谨慎对待。(刘向燔)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