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商联呼吁:扶持“特别教育”机构发展

2017-09-05 18: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办好我省‘特别教育’事业,有助于挽救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河北省工商联呼吁,我省应加大对“特别教育”的扶持力度,帮助民办“特别教育”机构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

据介绍,“特别教育”是针对“学校难教、家长难管”,心理、行为、习惯出现严重偏差,正常学业难以为继的“特别学生”。通过矫治教育、补偿教育,使他们找回自信和自尊,努力达成社会适应、亲情适应和职业适应。

加大对“特别教育”机构的扶持力度。省工商联建议,应加大对“特别教育”的投入。对当地民办龙头机构给予重点扶持,打造全国一流的“特别教育”品牌。

加强学术研究及师资培训。省工商联认为,教育科研机构和师范院校应加强“特别教育”方面的学术研究,为我省“特别教育”事业提供理论支持。师范院校应加强“特别教育”师资培养,尽快建立起一支专业的“特别教育”队伍。

为“特别学生”参加“特别教育”打开政策通道。省工商联呼吁,对学业难以为继的“特别学生”,应允许其办理休学手续,到“特别教育”机构接受矫正教育训练,待其能够适应正常的义务教育后,再返回学校恢复正常的学业。同时,还应建立“特别教育”帮扶基金,帮助贫困家庭的“特别学生”接受“特别教育”。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