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2017-09-06 06: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红喜 记者张淑会)9月5日,全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中期推介会在石家庄召开。国务院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甘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致辞。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确定在全国32个地方和部门开展试点。甘藏春指出,三项制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制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目前试点工作存在进展不平衡、制度建设创新不够等情况。对此,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及时解决深化试点工作需要解决的难题。要破除思想障碍,落实试点工作的责任,均衡用力,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注重条块结合,加强宣传交流,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要在制度落实和总结评估上做文章,切实提高本地本部门执法水平,从而提高群众获得感。

徐建培表示,我省各地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锐意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健康发展,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