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现免押金共享单车:未来骑行费或也免费

2017-09-06 15:16:24 来源:河北青年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橘色车身,后车轱辘上“免押金”三个黑体大字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石家庄市区内又多了一家共享单车。据介绍,这是一家石家庄本地的企业,专做石家庄市场,市民骑车时只需缴纳每小时一元的骑行费,不需要交押金,工作人员还表示以后骑行费也有可能不收。

石家庄本地的共享单车 免押金骑行投放刚刚三个月

昨日(9月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槐安路北侧的怀特商业广场探访,在商场楼下的空地上看到了这款新出现在街头的共享单车。车子全身都是橘色,配有黑色车筐,车锁是智能锁,扫描二维码方可打开,有定位功能,在车身尾部印有“免押金”三个黑体大字。

记者拿出手机扫描了单车的二维码,按照提示下载了手机APP,注册完成后,系统提示要进行充值,金额为20元。

单车公司的运维管理负责人刘刚(化名)告诉记者,单车不收押金,这20元钱是用户自己充值的骑行费,每骑行一个小时自动扣除1块钱。

刘刚告诉记者,自己这家共享公司就是石家庄的本地企业,推出的单车目前仅在石家庄市投放,刚刚投放不到三个月,但效果明显,有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尝试使用。

车子去哪找?充值金额怎么退?市民两大疑问

三个月的运行,不少市民体验后在网络上进行了评论,网友@飞屋发表留言,点赞,这是石家庄人自己的单车!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很喜欢这种不收押金的形式,只需要承担骑行费,感觉很划算。

但也有市民吐槽,裕华区的孙女士表示,这款单车不好找,不知道具体有哪些投放点,自己只是偶尔碰到,骑行不太方便。另外,自己充值的20元钱没有用完,想退钱但APP里没有那一项。

针对这两大问题,记者询问了橘色单车的工作人员刘刚,他表示,目前单车投放量还不够大,仅有几百辆,才导致了用户找车不方便的现象发生,接下来会加大投放量,陆续将车辆在街边、商圈、公交站点、地铁口铺开。

关于退费,刘刚告诉记者,因为APP是公司团队自己研发的,还不够完善,没有办法通过APP退款,用户需带自己的身份证来公司进行退款,公司向用户返还现金。

“作为本地企业,我们有一种特殊情怀,一定要为石家庄市民做好服务,用户给出的意见、建议,我们都会认真采纳,逐渐的完善起来,方便大家使用。”刘刚说,下一步有可能连骑行费也会免除,具体怎么操作还要看接下来的发展。

免押金让这家单车公司火了一把,可以看出市民对共享单车免押金政策的欢迎。今年八月初,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就指出鼓励公司免押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