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9月11日起启用社保卡 停用医保卡

2017-09-06 15:17:2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通客户端报道(邢台台记者王健)9月11日起,邢台全市城镇职工将停止使用医保卡和身份证就医、购药,全面启动社保卡。

达到全面启用社保卡应用条件

截止目前,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约60万人。其中,社保卡持卡人约55万人,覆盖率已超过90%,达到全面启用社保卡应用的条件。

同时,经过前期几年的信息采集和制作发放,社保卡已经基本覆盖市本级和21个县(市、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随着“就诊一卡通”、医保实时结算和异地就医等便民措施的开展,社保卡的优越性进一步体现和提升。为全面提升本市城镇职工医保的服务水平,给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就医环境,9月11日起,全市城镇职工将停止使用医保卡和身份证就医和购药,全面启动以社保卡为介质的新就医购药环境。

将加快社保卡发放工作

此次启动社保卡应用工作涉及人员众多并且涉及参保人员切身利益,市人社局已要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全面开展宣传和告知工作。同时,要协调社保卡合作银行做好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和宣传工作;组织医疗机构做好社保账户激活以及启用社保卡后的就医流程培训和宣传,并做好激活和切换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释答疑工作。

对于无卡人员,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结合本地实际,结合参保缴费、生存认证等业务适时开展批量采集,加快无卡人员的社保卡发放工作。已制卡成功的社保卡,要尽快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对于切实生病住院需要使用社保卡的,按照本市《关于开展社会保障卡网点制卡的通知》要求在当地进行即时制卡。

对于无法激活金融账户、社保账户等情况要及时处理,查清问题所在,引导持卡人更正个人信息,达到匹配条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