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本网编辑霍骋远评论专著《时评写作探微》出版发行

2017-09-06 18: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新闻网主任编辑霍骋远理论专著《时评写作探微》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将陆续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该作品共约20万字,紧密结合数年来作者个人写作和编辑评论的丰富实践,从写—编—讲—著4个层面,悉心探索时评写作规律,紧扣时评习作“解剖麻雀”,将经验所得熔铸一体,和盘托出,体现了新闻人“竭诚而为”的努力和探索精神。

全书共14章,既有对时评“构件”如标题、选题、由头、入题、论证、结尾的专题式纵向开掘,也有对“麻雀四步教学法”、时评案例解剖、写作“病症”探幽、常见问题答问、舆论引导和写作技巧等的横向“采收”;该书采用“语聊体”行文,娓娓道来,针对性、实用性极强,是基层网评员和众多时评“小虾”夯实理论基础、获得启迪启悟、迅速提升能力的参考。

霍骋远系河北省知名网上言论平台——河北新闻网慷慨歌时评的创办人和主编。该平台自2010年创建以来,社会影响力日渐上升,先后数度获河北新闻奖和河北网络新闻奖,2016年被河北省网信办授予“网络时评先进集体”牌匾,霍骋远个人获“第七届河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