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抽查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半数以上不达标

2017-09-06 23: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为严格管控加油站(点)油气回收,河北省环保厅于7月15日至8月15日组织开展了全省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检测抽查工作。抽查发现,所抽查的81个加油站(点),半数以上油气回收设施运行不达标。

此次在全省抽查的81个加油站(点)中,仅有35个的抽查项目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其余46个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占比57%;抽测的258条汽油枪中,有137条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占比53%。此次抽查中石化、中石油等国有企业所属加油站(点)52个,其中存在问题的有26个,占比50%;抽测加油枪159条,其中78条超标,占比49%。

抽查发现,多数加油站(点)存在量油口未安装球阀、检测口过低导致不能检测、油气回收设施未定期维护等问题。有的甚至从未加装油气回收设施,或者虽然加装油气回收设施但并未运转。对于部分存在严重问题的加油站(点),河北省环保厅将于近期进行全省通报。

在抽查过程中,各市开展现场执法,当场查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加油枪,同时根据抽查检测结果,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问题企业立即限时整改。

据了解,加油站挥发和泄漏的油气,不仅含有苯、烃、烯、酚类大量对人体有害物质,经过紫外线照射后,与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发生物理化学反应,成为雾霾的重要成因之一,更是城市臭氧的最大来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