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八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2017-09-07 07:0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八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对省委办公厅等41家省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以下是巡视整改的部分内容。

省委办公厅收到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厅务会,成立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逐项梳理,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将巡视反馈意见分解为3方面6类22个具体问题,明确整改原则、目标、重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及时汇总进展情况,实行全程督办,完成的及时销账,进度落后的及时提醒督促。紧盯重点处室、重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等制度规定,加强审计监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预警。目前,需整改问题已完成12个,基本完成10个。

省委宣传部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组织召开部务会(扩大)会、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领问题、剖析根源,谋划举措、立行立改,切实提升整改自觉。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共细化具体问题18项、制定整改措施3方面7类65项,分别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完成时限,坚持半月一调度,实行整改清单动态管理。目前,健全完善各类制度25项,挽回损失20万元,整改具体问题已完成12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3个。根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

省委统战部收到反馈意见后,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部务会议,6次巡视工作调度会议,及时研究、调度推进。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表》,将巡视整改意见提出的3方面、10个问题细化分解为10类31个具体问题。定期召开整改汇报会议,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打勾销号,同时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修订完善部务会议事决策规则,成立财务核算中心规范财务管理。通过整改,问责3人。目前,需整改的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7个,基本完成14个。

省委政法委召开整改动员会进行全面部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及整改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和推动。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为4个方面23个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研究,提出了76项具体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逐一明确了工作标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完成时限。委机关先后5次召开委务会、领导办公会进行调度部署;整改办每周五进行情况调度,督促各责任处室加快工作进度,会商下一周工作要点。目前,健全完善制度31项,已完成整改问题20个,基本完成3个。

省委政研室收到巡视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室务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牵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整改落实领导机制。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3方面的9类问题细化为25个具体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共制定71项整改措施,完善15项制度,挽回经济损失31万余元,问责19人。目前,需整改问题已完成21个,基本完成4个。

省委省直工委收到巡视反馈意见后,逐条逐项对照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落实,先后召开3次工委委员会,具体研究调度整改工作。将整改内容梳理归纳为三大类、9方面、28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责任表》,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推动整改长效化。共修订完善制度56项,挽回经济损失14万元,问责71人。目前,需整改问题已完成23个,基本完成5个。

省编委办成立了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反馈意见进行逐条逐项对照梳理,认真剖析、深刻反省,将巡视反馈意见分解为19个具体问题、16条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细化清单,倒排期限,逐一销账。共召开8次主任会议、4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巡视整改工作,调度整改工作进展10余次,修订完善各类制度28项,撰写总结报告6项,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了巡视整改成果。目前,需整改的19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

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5次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和领导小组会,对整改情况进行梳理调度。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反馈意见深入反思,建立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并将问题清单和责任台账下发机关各支部,征求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方案和59项整改措施。整改期间,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目标考核管理,与干部评先评优挂钩,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健全完善7类54项规章制度,印发《省台办规章制度汇编》,规范权利行为准则,建立刚性约束。目前,需整改的1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8个,基本完成1个。

省委防范办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成立了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负责、问题清单销号、严明奖惩等三项制度,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整改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建章立制,制定整改措施43项,建立健全制度20项,挽回损失7.12万元,问责1人。目前,2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7个,基本完成4个。

省信访局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30项具体任务,对每项任务都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局主要领导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整改职责,先后主持召开6次局务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局务扩大会,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建立整改任务台账,施行挂账督办、对账销号,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报,确保整改到位。共制定制度10项,挽回损失18万元,问责追责13人次。目前,整改具体问题已完成27个,基本完成3个。

省委老干部局将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连续两次召开局务扩大会,针对8类19个问题,逐一分析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向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出整改问题通知书,将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局务会成员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局务会其他成员按照工作分工,每周听汇报、每周督导调度,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共制定整改措施37项,完善制度规定11项,挽回损失9.8万元。目前,需整改问题已完成17个,基本完成2个。

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将省委巡视组提出的3个方面9个主要问题,分解为18项具体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实行挂图作战,紧盯问题,深挖根源,逐条梳理,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修订了《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和《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完善21项规章制度。目前,需整改的9个主要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团省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深入梳理,明确党组在巡视整改中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整改责任状。制定整改台账,印发《整改方案》,将整改内容细化为41项具体问题,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现了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建立周议事制度,确保整改工作成效。召开2次专题会,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重点问题及时推动。目前,共健全制度49项,挽回损失56万元,追责问责11人次,其中党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调离1人、批评教育6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