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手司机高速上酒驾 被吊销驾驶证

2017-09-07 09: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酒驾已经是危险行为,一位尚在实习期的新手司机竟在高速公路上酒驾!9月5日,司机贾某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受到记12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9月5日9时许,高速交警高邑大队秩序二中队民警在高邑收费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的情况下停在匝道口,驾驶员正与副驾驶座上的一名女子交换位置。民警判断这名驾驶员有无证驾驶嫌疑,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民警发现,车上共有一男两女,驾驶员是一名20来岁的男子。坐在后排的女士称,驾驶员贾某和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是夫妻关系,她是贾某的岳母。民警询问贾某是否无证驾驶,他支支吾吾,答非所问。贾某的岳母称,他不是无证驾驶,而是“喝了点酒,怕查”。言谈中,民警也闻到贾某身上有淡淡的酒气,于是要求其接受酒精检测。经过测试,酒精含量值为30.1。

贾某称,前一天晚上他喝了一瓶白酒,当日早晨开车带岳母和妻子回高邑。沿着京港澳高速行驶到高邑收费站时,发现有交警查车,他想起自己今年7月份刚考取了驾驶证,尚在实习期,而且前一天晚上喝得不少,怕被交警查,才让妻子和自己交换位置,没想到还是被交警发现了。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贾某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