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治理“手机轰炸软件”仅靠屏蔽还不够

2017-09-07 10: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贾梦宇

近日,市民张先生的手机遭遇了验证码短信“轰炸”,在未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张先生十分钟内就收到了百余条不同网站的验证码短信。调查发现,不少网友遇到了同张先生一样的情况,有网友怀疑自己受到了“验证码轰炸软件”的攻击。(据《北京青年报》9月4日报道)

只要在网上搜索“短信轰炸”,就能找到大量的软件下载地址。这些软件一般分为两种,免费试用版仅能使用几分钟,付费版则可以连续“轰炸”。后者功能之强大,可使“对方手机瞬间崩溃”。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这种利用“验证码轰炸”骚扰、报复或索要钱财的行为侵犯了他人权益,甚至构成犯罪,应依法进行惩处。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大多数人遭“轰炸”后,只是暂时关机,或通过下载杀毒软件进行屏蔽。其原因就在于“软件轰炸”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受害人无法确定违法嫌疑人。

从这个角度来说,要彻底治理“手机轰炸软件”,仅靠个人下载杀毒软件进行屏蔽还远远不够。有关方面应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技术手段,填补监管空白,让此类恶意软件及使用者无所遁形,为依法对其进行查处提供及时、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