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女孩荡秋千摔成重伤 好心人迅速分工施救

2017-09-07 13: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讯员张金芳 记者李家伟

“多亏了好心人相救,我家女儿才脱离危险,等闺女病情稳定了,我一定得和恩人见个面,当面谢谢好心人的救命之恩。”9月4日,家住黄骅市滕庄子乡南王曼村的村民吴保喜谈起女儿几天前的一次受伤,心中充满感激。而从事发到孩子成功被送往医院,吴保喜连好心人的面都未曾见过。

女孩荡秋千不慎摔伤

8月30日9时左右,黄骅市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村站负责人刘金猛、王凯与农村淘宝黄骅区域负责人李龙,开车前往黄骅市南王曼广场附近的店面考察,到达目的地后目睹了惊险的一幕。

“当时有三四个小朋友在秋千上玩,其中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站在秋千的靠背上,手扶着中间的横杆。靠背很高,单是站在上面就十分危险,而且孩子们当时把秋千荡得很高,太危险了。我正想上前制止,突然就看到那个小女孩摔了下来。”刘金猛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因为是双排座的大型秋千,孩子顺着秋千的摇摆惯性,面部朝下就摔了下去,整个头部和上半身直接卡在了两排秋千座的中间空当里。只听孩子顿时哇哇大哭着喊“救命”,旁边的孩子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不知所措。

好心人迅速分工施救

“不好,孩子出事了!”刘金猛、王凯、李龙快速赶到孩子跟前,只见孩子的头部和上半身被卡住不能动弹,头部、脸部、地上满是鲜血。见孩子伤势非常严重,王凯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三人快速展开救助。

“由于孩子头部和上半身卡在秋千中间,如果直接移动会造成二次伤害。”三人商量一致:拆卸秋千。于是,刘金猛跑到车上找来扳手,李龙跑到附近的小区寻找工具。三个人快速分工合作,一人架着秋千,以免秋千太重压伤孩子的腿,另外两人用扳手拆卸。他们一边拆,一边安慰受伤的女孩。三人手脚麻利地仅用了几分钟就把秋千拆开。此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孩子被顺利送往医院抢救。“当时情况紧急,我们只想着赶快把秋千拆开,把孩子救出来。”刘金猛说,直到救护车赶来,他们也没来得及细看孩子究竟伤到了哪里。

在拆卸秋千的过程中,三个人安慰受伤女孩的同时,也从女孩口中打探到了她父亲吴保喜的联系方式。在救助的同时,他们也联系上了吴保喜。当吴保喜火速从距离广场2.5公里的单位赶到现场时,孩子早已被送往医院。

送医及时,女孩病情已稳定

经检查,女孩的伤口从头部的太阳穴经过眉毛末梢,穿过前额直达头顶,豁开一道长长的口子,头皮撕裂,颅骨骨折、颅内积血。吴保喜说,因为伤情严重,在医院的协调帮助下,孩子被转至沧州市中心医院,因为失血过多,孩子曾一度休克。“医生说,要不是送医及时,孩子很可能会性命不保。多亏好心人相救啊,可我到现在连好心人的面都没见过。”吴保喜说。

刘金猛、王凯回到单位后,谁也没有谈及此事。事情被大家知晓,还是从黄骅市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村站经理宋亚东的口中得知。原来,事发第二天,宋亚东去开会,正好碰上从沧州赶来的李龙,两人闲聊时,李龙将前一天参与救人的经过告诉了宋亚东。9月2日,救人已经过去了3天,宋亚东带领职工开晨会,每个人按照惯例分享工作中的心得,刘金猛、王凯也分享了自己工作的情况,但丝毫没有提及救人之事。宋亚东说,在他的一再询问下,两人才谈到了当天的救助情况。宋亚东当时问他们做了见义勇为的好事,为什么不告诉大家呢,他俩均表示只是做了件理所应当、力所能及的事,不值一提。

据宋亚东介绍,在工作生活中,刘金猛和王凯也是乐于助人的好职工,谁的电脑出问题了、谁的网线不通了、谁的电脑软件不会安装了,他们统统热心相帮。

经过几天的治疗,吴保喜说,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已慢慢稳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