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在滦南县举行(图)

2017-09-07 17: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在滦南县举行(图)

9月7日,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决赛在滦南县拉开帷幕。图为演唱者郑雯馨演唱《打金枝》选段“劝万岁”。

该县现有评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人,河北省级传承人3人,唐山市级传承人5人,滦南县级传承人10人。为了使评剧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近年来,滦南县组织开展了冀东文艺“三枝花”进校园活动,评剧普及从娃娃抓起,推动了评剧传承和评剧观众群的培养。滦南县每年举办覆盖全县的评剧票友大赛、评剧票友演唱会、“三枝花”文艺汇演、基层文艺队表演大比武等演出活动,为评剧爱好者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目前,滦南县拥有以评剧为主要表演形式的民间文艺团体62个,演职人员达到4900余人。

评剧是我国第二大戏曲剧种,仅次于京剧。20世纪初,评剧发源于唐山滦南县,农民艺术家成兆才等人开创了评剧艺术的雏形“蹦蹦戏”,随后的百年间吸取河北梆子、京剧、皮影等其它艺术形式特色,形成了独有剧种。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