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救人小伙儿重归校园免费学汽修

2017-09-08 07: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救人小伙儿滕传奎重归校园免费学汽修

滕传奎(右一)在渤海专修学院听老师讲授汽修知识。 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魏志广摄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邢程)前不久,只会“狗刨”的沧县19岁小伙儿滕传奎三次跃入近3米深的河水中,拼尽全力将3个溺水男孩儿全部成功救起(见本报2017年8月17日3版《19岁小伙儿闸口险地勇救三少年》)。滕传奎的义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9月2日,久别校园的他再次踏入校门,在沧州渤海专修学院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汽车运用与维护专业,未来3年,他将在这里学习技能。

9月2日,是渤海专修学院的开学日。9时30分,笔者在新生报到处看到了这名特殊的新生——来自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的滕传奎。他身材偏瘦却精神十足,时隔两年多再次踏入校园,他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为了迎接滕传奎,渤海专修学院专门组织了一场新生座谈会。校方在赠予滕传奎生活用品及学习物品的同时,承诺免除他在校学习期间的书费、住宿费、学杂费等一切费用,还给予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作为长期资助。

当天入学报到后,滕传奎第一时间来到教学基地观摩。看到老师在汽车前进行指导讲解,他凑上前去,聚精会神地听讲。

滕传奎舍身救人的事迹经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沧州市文明委、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分别授予滕传奎“沧州市文明市民”“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9月1日,“河北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公布,滕传奎位列其中。

8月18日,渤海专修学院领导前去看望滕传奎,动员他来渤海专修学院学习一技之长,帮助他成为既有抱负有理想,又拥有现代知识和技术的好青年。

听到能继续上学的消息,滕传奎心里喜忧参半。“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不知道能不能学好。但我还是会认真学习,不能辜负好心人对我的期望。同时,我特别感谢老师们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多作贡献。”滕传奎最终选择了汽车运用与维护专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