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余家中央媒体来临城采访扶贫工作

2017-09-08 19: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余家中央媒体来临城采访扶贫工作

9月7日至8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到临城县就扶贫工作进行采访报道。图为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向记者介绍公司情况。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8日邢台电(记者邢云)9月7日至8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到邢台市临城县就扶贫工作进行采访报道。

绿岭公司是临城县一家种植和加工核桃的企业,逾万亩的核桃林、种类丰富的核桃制品深深地吸引了记者们的关注。记者们详细了解绿岭公司把荒山变成绿岭的创业史。据了解,绿岭公司带动全县8个乡镇6000多户农民种植薄皮核桃20余万亩,人均增收2000多元。

20余家中央媒体来临城采访扶贫工作

9月7日至8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到临城县就扶贫工作进行采访报道。图为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向记者介绍全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记者邢云摄

“现在我们栽种的绿岭薄皮核桃被誉为中国最好的核桃品种,可以说全靠李保国教授。”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说,从1999年开始,李保国教授在生前走遍了这里的沟沟坎坎,为太行山区的人民脱贫致富提供了一个成功“样本”。

20余家中央媒体来临城采访扶贫工作

9月7日至8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到临城县就扶贫工作进行采访报道。图为绿岭公司核桃种植基地一角。记者邢云摄

采访团还深入到古鲁营西村、程阳村、围场村、皇迷村以及润涛牧业、协鑫光伏公司等地进行现场采访。

据了解,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七山一水二分田”。在很长时间里,因土地贫瘠而滋生的贫穷是这里的代名词。在特色项目、特色产业的带动下,全县尚余的贫困人口今年有望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