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影视文创峰会在大厂影视小镇举办

2017-09-08 23:5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由大厂文化产业协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厂影视小镇承办的2017影视文创峰会在大厂影视小镇举行。图为好莱坞大师向观众分享《蝙蝠侠与中国》的故事。 刘亮摄

河北新闻网9月8日廊坊电(记者孟宪峰)今天,由大厂文化产业协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厂影视小镇承办的2017影视文创峰会在大厂影视小镇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影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热议电影工业化和影视产业发展。

9月8日,由大厂文化产业协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厂影视小镇承办的2017影视文创峰会在大厂影视小镇举行。图为好莱坞大师向观众进行题目为《全球特效行业现状与中美特效合作展望》的主旨演讲。 刘亮摄

此次到访的国外影视行业专家阵容强大。《超人归来》导演、《蝙蝠侠》制片人分别带来了好莱坞孵化出的成熟IP及剧本,与中国影视同行分享交流。在好莱坞大师的见证下,“好莱坞文化交流中心”在大厂影视小镇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搭建起中美影视产业交流的高端平台,推进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和全球化发展。

9月8日,由大厂文化产业协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厂影视小镇承办的2017影视文创峰会在大厂影视小镇举行。图为来自国内外的影视行业专家围绕《电影工业化与影视基地发展》进行讨论。 刘亮摄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大厂影视小镇企业集中入驻仪式,肖进特效、翘锋艺懂、觉拾壹、银河星光等二十余家影视企业正式进驻大厂影视小镇。截至目前,该影视小镇已吸引超过70家国内外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签约投资额超过100亿。

目前,大厂影视小镇投入运营的包括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一期、影视制作产业园一期、电视传媒产业园一期等,载体包括6个国际顶级影棚、3个国际领先演播厅、3个置景车间,能够完成影视制作全产业链需求。此外,教学楼、首映礼堂、孵化楼、后期实训基地等也已正式运营并投入使用,近30部影视作品在小镇完成拍摄,逐步形成影视+科技、文化、设计的融合发展。

经过多年耕耘,大厂影视小镇已成为京津冀文创产业的新高地,成为文化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枢纽和京东文创走廊的新坐标。未来,大厂影视小镇将全方位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满足影视企业不同环节、不同层次的全方位需求,为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