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52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7-09-10 14:52:2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像前几个双休日一样,9月9日,徐先生照例带着孙女来到石家庄电业局南院职工宿舍的小广场上玩耍,“这里以前杂草丛生,现在不仅干净了,还添了这么多运动器材,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徐先生由衷地说。而该小区只是桥西区南长街道办事处对5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后的一个缩影。

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南长街道为做好老旧小区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52个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整治。随后,对老旧小区的垃圾、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垃圾710多车,清理小广告25000余条,粉刷墙体67500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小区环境。同时,安装楼道灯320多个,并在社区内建立了9个微型消防站,各站点配备了各种消防器材,规范了小区车辆的停放。

此外,拆除了14个老旧小区各类私搭乱建共计323处,1800余平方米。对石家庄电业局南院职工宿舍和中南小区集体拆除违建后,还硬化了电业局南院小区中心小广场并安装了13件健身器材。而且,配备分类收集垃圾桶1000余组,并对无人管理的小区安排物业公司进行垃圾日常清运,还为老旧小区引入专业物业服务公司,形成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

据介绍,在创城工作中,南长街道还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对大家反映的问题核实处理并进行回访,清除他们的疑惑,扩大了创建工作知晓率。截至目前,共走访家庭2300余户并发放了调查问卷,发放各类宣传品、纪念品6180余个,收集各类建议232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