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说特刊】8月河北温度,秋阳杲杲爱意浓浓

2017-09-10 16: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8月“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快递员爬窗灭火:这点小事不值一提

8月6日中午,快递员杨新平到新华区农科院宿舍发快件,正在与小区住户杜女士沟通时,杜女士家的空调外机突然爆炸起火。就在杜女士惊慌失措之际,杨新平挺身而出,他一边让杜女士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让居民拉断电闸,指挥大家用脸盆接水,他则爬到窗户上将一盆一盆的水浇到外机上。因为扑救及时,有效阻止了火势蔓延。事后,杨新平谦虚地表示:“这点小事不值一提。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伸援手的!”

阳光义工助人圆梦:我们带你去看海!

8月5日,家住海边的王斌第一次看海。王斌是秦皇岛人,今年27岁,因从小患病行动不便。秦皇岛阳光义工爱心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他看海并游览港城新貌,用爱心帮他实现了梦想。

成立于2000年3月的阳光义工协会,是秦皇岛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现有注册会员两万余人,下设“阳光一对一助学”“幸福来敲门助困”“阳光顺风车”“阳光城市救援”“阳光免费午餐”等十多个公益项目。“别人或许不会记住你的名字,但一定会记住你的温暖。”这是每一位“阳光义工”最喜欢的一句话。

90后医生公交救人:我是医生,职责所在

高林成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下楼去取落在车棚的物品时,会挽救一个生命。8月5日9时许,刚入职一个月的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医生高林成突然听到来自门外公交上传来的呼救声。出于职业本能,他立即冲上公交车。一名老人在公交座位上已昏厥,他边对老人进行急救,边联系同事,随后同事杨茜和杨丹丹拿着氧气袋也狂奔上车,参与到抢救当中。经及时抢救,79岁的老人得以脱险。

面对家属致谢,高林成和杨茜说,作为医生,突遇紧急病人,他们没有时间去想“该不该”的问题,一定是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因为医务人员的天职就是救人,这是超出职业范围的信仰。

文安赤狐救援队千里驰援九寨沟灾区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有人员伤亡。得知灾情后,文安赤狐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参与救援。8月11日凌晨4时,救援队顺利到达九寨沟,进入到漳扎镇进行救援,后又赶赴遭受泥石流严重的甘肃文县参与救援,由于道路被冲毁、河道被堵,赤狐救援队采取背运、手提肩扛的方式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并搬运木头,搭建临时便桥,他们不畏艰难险阻,积极参与各项救援工作。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是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民间爱心组织,2015年10月开始筹建以来,发展迅速,会员达到350余人,已经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力量之一。

(河北新闻网出品  编辑/李瑾 漫画/于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