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域旅游魅力初显 京西百渡京津冀游客占七成

2017-09-11 06: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域旅游魅力初显 今年暑期游客如织

京西百渡京津冀游客占七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借助去年召开的首届省旅发大会而声名鹊起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今年暑期游客如织。整个暑期,涞源县入境游客达75.6万人次,其中京津冀游客占70%;易县接待游客119万人次,其中京津冀游客占91%;涞水野三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其中京津冀游客占70%。

京津是河北省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该市场的需求特点主要是以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为主的周末游和小长假游,出游方式以自驾游居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正好满足了京津游客的出游需求,逐渐成为京津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暑假前,保定市旅发委就策划推出了保定市百万元景区门票惠赠北京、天津市民活动,涞水野三坡、涞源白石山、易县清西陵、易县狼牙山等在内的21家景区参加了此次活动。暑假期间,白石山景区又推出北京、天津两市7座以下车辆每车凭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可冲抵75元门票款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京津市民前来参观游览。

“今年暑期来野三坡的游客,大多是冲着去年景区为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而打造的七彩小镇、四季圣诞小镇、月亮湾康养小镇等新业态项目来的。”野三坡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周志国介绍,暑假期间,景区举行了首届国际民歌民乐艺术节、七彩小镇音乐节、马拉松健康跑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文化活动,给游客创造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借力去年召开的首届省旅发大会,野三坡景区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完善,接待能力大大增强。周志国介绍,与往年比,今年暑期来自京津以及省内的自驾游客明显增多,并且大多数游客以两到三日的休闲游为主。旅游消费也从单纯的景区游览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方面拓展。

“目前,野三坡景区开始启动以野三坡特色花海、拒马河沿线风光为主的秋季旅游项目。冬季旅游项目将以冰雪游、民俗游、科普游为主。”周志国说,在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带动下,野三坡景区已形成了“全景、全时、全业、全民”的旅游新模式。

易县易水湖旅游度假区在暑期也陆续推出多个旅游产品,包括惊险刺激的各类水上运动和水上表演等,令游客在欣赏美山美水的同时体验到了不同乐趣。

“易水湖旅游度假区暑期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39.39%,其中京津冀游客占93%。”易水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把去年筹办首届省旅发大会开发建设的易文化休闲商业街拓展为易文化度假小镇,并继续扩大以养生岛为中心的康养小镇,将易水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集文化、休闲、度假、养生、体育为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综合体,更好地满足京津旅游市场的健康养生需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