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优化营商环境】衡水营商环境高地效应初显

2017-09-11 07: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解决企业需求 创新优化服务 加快综合改革

衡水营商环境高地效应初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这里的发展环境太好了。走了好多地方,衡水让我停住了脚步。”近日,美国硅谷(库比蒂诺市)-深圳友好城市协会会长何赛红带领的团队,与衡水市桃城区签订了车载显示项目合作意向书。何赛红表示,未来将推动衡水与硅谷建立友好关系,带来更多的高科技项目。

这是衡水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优化政务、商事、人文、司法、生态等环境,正在成为京津冀地区极具活力的希望之地、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

对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资金瓶颈问题,该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政府领导陪行长走企业”活动,采取“政府领导+行长+厂长”模式,搭建起银行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县(市、区)政府领导陪同金融机构领导走访企业2995家。各金融机构放款1046家,额度231亿元;授信79家,额度33亿元。

“别的地方有的优惠政策,我们都可以有,别的地方没有的优惠政策,我们要争取有,努力形成与周边地区的政策梯度差。”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说。

衡水是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和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是我省唯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该市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不断激发改革开放新活力。

衡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全覆盖,1500枚公章退出了历史舞台。审批类项目审批时限由65个工作日压减为13个工作日,核准类项目审批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减为10个工作日。

目前,衡水实施的一系列优化环境的改革措施,有力吸引了京津产业转移和成果转化,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在京津冀区域的营商环境高地效应初步显现。

衡水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署校(院)企合作项目12项,涉及食品医药、功能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关村e谷、数字货币产业园、和平铝业等好项目大项目落户衡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