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男子盗窃流窜作案十余起案值15万元 警方将其抓获

2017-09-11 10:08: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日,无极县公安局对外发布,当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一名流窜作案十余起的嫌疑人。此人作案有特点,监控里显示:男子一头长发,穿白色上衣,深色裤子,身手“敏捷”,就是根据这个线索警方将其抓获。

胆大嫌疑人一夜连偷三户

8月初的一天,家住无极县大陈镇某村的周先生像往常一样在五点钟起床,到自家开的烟酒店中清点货物。当周先生准备拿钥匙打开店门时,发现门锁是开着的,周先生感到事有蹊跷,立刻进店查看。店内的情景让周先生吃了一惊,屋内一片狼藉,零碎的货物散落一地,收银柜台的抽屉被拉开,里面的钱款不翼而飞,储物间里的几大箱各种品牌香烟也不知去向,粗略估计被偷财物价值4万余元,周先生赶紧报了警。

此时无极警方已陆续接到该村两名群众的报案,村民梁某报警称,头天夜里,院中停着的一辆三轮车被偷走;村民赵某称家中超市头天夜里被盗,损失约3万元。无极警方立刻派出警力分头对这三起案件进行现场勘查并在周先生家中提取了监控录像。

商铺监控还原盗窃经过

办案民警在对监控视频和现场证据进行认真分析比对后,惊奇地发现该监控录像十分清晰地还原了烟酒店被盗经过和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凌晨1时许,有一长发男子,穿着白色上衣,深色裤子,从东侧爬上东屋屋顶后沿着梯子进入院内,撬开门锁进入烟酒店。该男子先到收银柜台中翻找钱款,装入包内,然后到柜台上翻找值钱的货物,堆到门口,最后将储物间里的品牌香烟洗劫一空,连同堆到门口的货物一起搬到了大门外停着的一辆三轮车上,骑上三轮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经村民梁某辨认,犯罪嫌疑人骑的三轮车正是他家丢失的,现场提取的证据也表明这三起案件应该都是长发男子所为。办案民警立刻展开侦查走访并调取了“长发嫌疑人”可能往来路径上的监控视频,查找可疑车辆和人员,经过半个月的艰苦努力,办案民警锁定可疑车辆——一辆悬挂衡水牌照的灰色五菱面包车,遗憾的是该车属于被盗车辆,车主与此案无关,导致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缜密侦查嫌疑人现出原形

为打破侦查僵局,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从被盗车辆入手,查到“长发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灰色五菱面包车是六月中旬在衡水市饶阳县被盗走的车辆。无极警方立刻同饶阳警方取得联系,调取了该案的案件资料,经过认真比对,认定此案也是“长发嫌疑人”所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愈加明晰起来。另一路继续查看监控视频寻找“长发嫌犯”逃跑路径。功夫不负有心人,监控视频组民警基本确定了嫌疑人是从保定市清苑县流窜到无极作案的。得到了这一线索,办案民警拿着嫌疑人照片在清苑县内开始大规模秘密走访排查,一周后,当地群众给民警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称犯罪嫌疑人很像居住在清苑县某村的中年人唐某,此人爱留长发,上身穿白衣。民警立刻对唐某展开外围侦查,发现唐某(男,38岁,保定清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唐某实施抓捕。

8月19日唐某被捉拿归案,民警在其家中搜查出被盗手机、现金、手表、金银首饰、电瓶车等物品及作案时驾驶的灰色五菱面包车一辆,面对诸多证据,犯罪嫌疑人唐某态度仍然十分强硬,拒不承认罪行。办案民警多次赶赴清苑、肃宁、蠡县、任丘等地调查取证,面对铁一般的证据,犯罪嫌疑人唐某终于顶不住压力,承认了其在各地流窜作案10余起,案值15万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他被盗赃物的去向。

昨日,记者从无极县公安局了解到,唐某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边旭蕾 孙丽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