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想办免费老年公交卡 往这边看

2017-09-11 10: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师源)近日,记者从唐山市公交公司获悉,自2017年3月份拓宽敬老卡的办理范围,截至目前唐山市已有近10万老年人办理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敬老卡。

据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介绍,办理唐山公交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即为敬老卡,只要是年满70周岁的唐山市民、能够独立乘坐公交车的老人均可办理。办理公交敬老卡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一张一寸近期彩照、10元押金,卡不丢失、不损坏、不影响二次使用的情况下,退卡时押金返还。

据介绍,办理敬老卡的地点有:唐山公交公司南站充值网点、古冶北环车场充值网点、丰润区车场充值网点。经过唐山公交公司南站的公交车有1路、16路、50路、102路、118路、118路支等;经过古冶北环枢纽站的公交车有K2路、210路、203路、202路、212路、201路、204路、205路、211路、214路、游2路、218路、207路等;经过丰润区车场的线路有102路、108路、110路、112路、114路、114路快车、117路、K3路公交线路。

需要注意的是公交敬老卡需每年年检一次,按办卡时间由本人持卡及身份证到公交公司南站充值网点、古冶北环充值网点、丰润车场充值网点进行年检。此外,温馨提醒广大读者,办理敬老卡时尽量避开每月25日至次月5日的月票充值集中时段,以免排队等候时间过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