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主题文艺演出为河北省首届园博会添彩

2017-09-11 10: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焦明瑞)“春季里风吹万物生,花红叶绿草青青……”日前,园博园主广场上,评剧《花为媒》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这是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文艺演出唐山专场的一个精彩节目,更是整个园博会主题文艺演出的一个精彩瞬间。每周惊艳亮相的主题文艺演出,已经成为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一道靓丽风景线。

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是展示各地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的重要窗口。自园博会开幕以来,我省各参展市(含辛集市、定州市)以及衡水市各县(市、区)均组织本地优秀演出团体,以游客聚集的周五、周六和周日为主,在园博园举办地域风情浓郁、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园博会营造了浓重热烈的文化氛围。

为切实组织好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文艺演出,衡水市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园博会主题文艺演出的统筹协调,制定了参展市各县(市、区)演出的日程安排及主题文艺演出具体责任分工表。为服务好各参演团体,衡水市文广新局在原有工作人员的基础上,抽调市评剧团12名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队伍分设接待服务组、音响设备组、舞台督导组和资料组,专门负责参演人员的食宿安排和入园引领、音响调试操作、舞台道具保障等具体工作,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将各项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得到了参演单位的高度赞誉。

7月21日,桃城区专场登台亮相,拉开了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文艺演出的序幕。一个个原汁原味、带有鲜明桃城特色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乐秧歌也在这里精彩亮相。

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武邑县、深州市专场节目精彩纷呈,全省各参展市的演出也毫不逊色,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专场亮点频现。

7月22日、23日,石家庄专场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井陉拉花、常山战鼓等轮番亮相。7月29日、30日,具有浓郁满蒙风情的承德专场,节目注重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8月5日、6日,张家口专场生动演绎了塞北风土人情,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8月12日、13日,以“山海风韵”为主题的秦皇岛专场,昌黎地秧歌、抚宁吹歌、民间舞蹈等展现海洋文化特色的节目,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8月19日、20日,唐山专场里的评剧、唐剧、大鼓等特色浓郁的表演令人如痴如醉。

截至目前,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文艺演出已成功演出了25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