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60辆14米长的公交“巨无霸”将陆续投入使用

2017-09-11 11: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秦皇岛新的“大公交”来啦,长14米,三排大轱辘的“巨无霸”将陆续投入使用!部分车辆已经在34路线路运行。据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采购书显示,共有60辆14米新能源插电式混动公交将陆续投入使用。

新公交车将投放哪些线路呢?据介绍,公交公司将暑期客流量大、乘客滞留现象严重的34路公交车更换为14米新能源插电式(气电混)混合动力公交车。冬季将车辆调到27、32、33等线路用于高峰疏导运送客流。

将新增加10条公交线路,调整完善11条居民小区微循环线路”项目中的线路所需车辆及调整使用。

这次“大公交”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单车载客能力,减少大家的候车时间,也会让大家乘坐更安全更舒适。

记者还好奇查了一下型号,显示这辆车的单价超过100万,word天,以后咱们可能都是坐“百万豪车”上下班的人了。

■新车更加环保舒适

一、承载量大:整车长度13.7米(普通车一般10.7米),具备宽敞的车内空间,车内乘客座椅相对现有车增加8个,车内空间更长,增加车箱内乘客流动性,减少拥挤,乘客上下车更便利快捷。

二、减震性能好:运行更平稳,能有效减少地面凸凹不平带来的冲击,提升安全性和乘坐舒适性。

三、上下车更便捷:整车采用低入口车身结构,前门及中门入口与车内地板齐平的一级踏步结构,中门配有可上下翻转的导板,方便轮椅及婴儿车上下车,车上还配备轮椅专用停放区、设置安全带等保护装置,为需要特殊照顾的乘客提供乘车便利。

四、更节能环保:CO、CO2等颗粒物的有害气体排放降低80%以上,其中PM2.5排放值降低90%以上。

五、设计更人性化:车窗浅灰色防止阳光暴晒乘客,大尺寸内嵌式增强逃生通道功能。

六、安全性能高:装有司机快开阀、安全应急阀、破玻器等五级主动安全逃生控制,确保乘客遇到突发情况迅速顺利逃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