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晓东到渤海新区调研:推进更深层次 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7-09-11 10: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晓东到渤海新区调研时要求

推进更深层次 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9月8日,副省长王晓东到渤海新区调研,实地考察了渤海新区港城区贝壳湖公园、东渡旅游码头、黄骅港综合港区、黄骅港综合保税区、河北鑫海集团,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渤海新区沿海开放开发、港口定位及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

王晓东充分肯定了沧州和渤海新区取得的成绩,指出沧州和渤海新区处在河北开放前沿,要把河北面临的多重历史性机遇转化为对外开放的强大优势和成功实践,把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作为重大战略紧紧抓在手上,以沿海开放带动全省开放。

王晓东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国际多边合作、全球化趋势、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研究港口定位、产业定位、城市定位,理顺港口与城市、航线与集疏运、产业与基础设施、港口与城区、城市与内陆腹地等多重关系,找准发展方向。要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对加快沿海地区发展、推动全省对外开放进行专题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要支持配合好海洋督察,进一步健全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系统提升“管海”“护海”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