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关食品安全!河北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动真格!

2017-09-11 18: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以“四个最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现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保障能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 记者梁成栋摄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梁成栋、韩旭)今天下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提出以“四个最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现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保障能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

近年来,河北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食品安会工作仍然面临着许多瓶颈制约。“食品安全工作好做的、易做的已有了很大提高,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是《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的一大特点。”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锦霞表示。

《意见》提出,要强化党委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责任。要求各级党委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党委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每年主特召开党委常委会或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

针对食品安全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意见》要求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每年开展1至2次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推动解决1至2项影响本行政区城食品安全的重点问题。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每年召开1至2次全体会议,研究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解决重大问题的措施。除此之外还要求各级政府对涉及跨领域、多部门的重点难点工作,以及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综合整治。

在强化落实党委政府食品安全责任方面,《意见》要求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区域内重大食品安全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办,其他负责人协助主要负责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并将履行食品安全“一岗双责”的情况,作为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查机制,建立警示通报和约谈制度,并严肃责任追究。

“《意见》的出台,应该说是中央有指示、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待,是省委、省政府强化‘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和具体实践。”丁锦霞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