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信群里爱心涌!石家庄南赵村68人献血25800毫升(图)

2017-09-11 19: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史艳泽)今天一大早,石家庄栾城区南赵村的集市就格外热闹。早早就得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要来村里的村民们,一早就等在村子路两旁。

“下周一能献血,我想去,乡亲们有一起的吗?”“这是好事,我一起。”“也加上我。”……早在一周前,南赵村的微信群里就已经开始热烈讨论起了无偿献血的相关事宜。

“我八点钟就等在这儿了。从微信群里看到要验血,我以为跟体检之前一样,没敢喝水吃东西,带了两个烧饼过来备着。”刘维中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下得知献血不能空腹,就着温糖水吃完烧饼后踏上采血车,成为今天第一个成功献血的村民。

微信群里爱心涌!石家庄南赵村68人献血25800毫升

9月1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栾城区南赵村服务基层献血,图为李亚朋献血中。

李亚朋是一位有四次献血经历的退役军人,这次献血中他时不时与首次无偿献血的街坊邻居交谈,帮助他们缓解紧张的情绪。“以后一定要去捐献成分血。”在仔细询问了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成分血的用处和捐献条件后,李亚朋坚定地许下了心愿。同李亚朋一样是第五次献血的还有今年10月份就要满60周岁的崔素英,这也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我这五次献血都是流动献血车来村里服务才能实现的,要感谢省血液中心惦记我们,不然我一个老太太怎么有机会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崔阿姨动情的说。

微信群里爱心涌!石家庄南赵村68人献血25800毫升

9月1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栾城区南赵村服务基层献血,图为参加无偿献血的崔素英。

“我是被‘拽’来的,其实不用这样,我知道这是好事,不‘拽’也是要跟着来的。”聂素敏大姐轻松地开着玩笑,她的爱人是南赵村村支书刘广身“作为村支书,像无偿献血这样的公益事业我当然要身先士卒才能不辜负父老乡亲对我的信任。”刘广身如是说。活动中像这样的“夫妻档”并不是个例。

9月1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栾城区南赵村服务基层献血,图为刘广身夫妇献血过程中。

“老刘一直鼓励我,我也觉得是好事,今天就跟他一起来了。”贾荣香大姐虽然因为怕疼闭紧了眼睛,但有着老伴的陪伴,400毫升血液捐献得非常顺利。这次活动被宣传带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人还有很多,最终68名南赵村居民无偿献血25800毫升。

微信群里爱心涌!石家庄南赵村68人献血25800毫升

9月1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栾城区南赵村服务基层献血,图为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贾荣香开心地同爱人刘同身一起展示献血证。

为了做好本次入村采血活动,除了南赵村村委会积极利用微信群积极宣传之外,栾城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还利用村里的高音喇叭提前进行宣传,主动到集市上发放献血宣传册,张贴宣传画,讲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9月1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栾城区南赵村服务基层献血,图为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向栾城区南赵村委会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