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严管重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图)

2017-09-11 21: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严管重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图)

9月11日,在邯郸市滏西大街与联防路交叉口路东200米的斑马线前,机动车遇行人通行时主动避让。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邯郸电(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自9月1日开始,邯郸市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截至9月11日下午,邯郸市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2600余起,遵章率大幅提升。

“机动车司机由于疏忽、没注意到行人等原因,还是会有发生不避让的行为,但相比之前少了很多。”在邯郸市新世纪二期人民路斑马线执勤的渚河大队民警宗毅表示,原来此处半天平均治理10多起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现在半天平均治理5-6起。

15时35分,记者在中华桥斑马线看到这样一幕,一辆出租车遇行人正通过斑马线,及时停车避让。路人在看到出租车主动让行后,加快脚步通过了斑马线,并对出租车司机招手示意。

据了解,为让公交车、出租车等运营车辆自觉遵守斑马线礼让行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前,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出租汽车、公交车、校车等运营车辆驾驶人率先签订《礼让斑马线引领文明交通承诺书》,并对驾驶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另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治理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邯郸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已向邯郸市市直工委等七个委办局和丛台区等四区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礼让斑马线引领文明交通活动的通知》,对机关、企事单位人员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将进行处罚、曝光、抄告、通报。此外,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将组建安装21套流动式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通过录像采集不礼让行为,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