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西柏坡纪念馆: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播者

2017-09-12 06: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柏坡纪念馆组织部分党员学习《“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

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播者

9月1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秋高气爽。10时30分,著名的九月会议旧址内,来自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镇的部分党员汇聚一堂,一同学习本报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柏坡视察,就在这里召开座谈会,征求干部群众对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现在我们在这里学习,很有意义。”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告诉记者。

认真读完长篇通讯,大家被深深感染,纷纷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依靠制度树正气、坚定不移刹歪风,并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了党风好转。总书记对党风建设的深刻认识、持续思考、一贯坚持,给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践行。”陈宗良表示。

长篇通讯中习近平总书记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生动故事,让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刘晓晓回忆起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柏坡时的情景。“总书记轻车简从而来,在广场上亲切与游客握手交谈,没有一点架子。在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总书记虚心倾听讲解,在七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六条规定前一条条对照,那种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令我深受教育。”

刘晓晓告诉记者,在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解时,她对总书记说:“这应该是您第4次来西柏坡。”总书记马上回答:“我的印象不止4次,在正定工作期间,我多次来过。”这句话,令刘晓晓终生难忘,“这说明总书记关心思考党的作风建设是长期的、一贯的。从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议作出六条规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制定六项规定,再到党的十八大以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我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在持续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大力整治文山会海,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至今仍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西柏坡镇党委宣传委员封宁宁说,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正定的实践,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工作效率,把党的好作风落实到基层工作中。

西柏坡镇西柏坡村老党员闫朝书、闫青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就对一些不良作风敢抓敢管,党的十八大后,以更大力度打“老虎”、拍“苍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令广大群众倍感振奋,“我们老百姓坚决支持总书记、拥护总书记。”

“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实践为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陈宗良说,西柏坡纪念馆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加强自身作风锤炼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两个务必”“赶考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感染力,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播者。(记者 四建磊 王峻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