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藁城:穿婚纱,戴婚戒,圆梦红地毯

2017-09-12 09:0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起走红毯。

9月10日,由中国报恩网和中国幸福家庭联盟共同主办,幸福家庭训练营“幸福LP6”团队具体承办的“老教师、老军人夫妻重走红地毯”大型慈善婚庆活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建投农业观光园成功举办。

老两口现场交换戒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活动让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没有穿过婚纱的夫妻圆梦。以坚贞不渝的爱情,唤醒幸福家庭婚姻观;以相濡以沫的真情,为子女儿孙做好榜样。“重走红毯”现场的所有夫妻共同宣读誓词,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50对夫妻互相交换戒指真情相拥,感动了所有人。

妈妈和女儿幸福地合影。

第一对上台的夫妻,新郎李芝玉是一位退伍老兵,他说很感谢妻子宋秀荣在他当兵为国家效力的日子里,把家里照顾得很好。当主持人问他婚姻的秘诀是什么,他说“忍让”,主持人又问旁边的新娘婚姻的秘诀是什么,新娘说“宽容原谅”,这几个词语道出了老两口婚姻的真谛。

第二对登台的是全场年龄最高的老夫妻,新郎79岁,新娘76岁,新郎姚汝臣说:“在我们那个年代结婚时连一顿像样的饭都吃不到,更别说走红毯穿婚纱了,我非常感动能和老伴儿重走红地毯。”俩人举手投足之间流露着深深的默契,淡淡的温馨,相濡以沫的温情温暖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第三对登台的新郎新娘也已经到了七十古来稀的年纪,两个人在一起共同走过了银婚、金婚,新郎路庆林说:“非常激动能和老伴儿在这个年纪重走红地毯。”在幸福家庭老师的引导下,他们的儿子、儿媳和孙子现场对这两位老人行三跪九叩大礼,感恩父母的付出,一家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儿孙行孝道,跪拜父母恩”现场,儿女感恩跪拜,孝行燕赵代代传。现场所有的儿女都站在父母面前,缓缓地对着父母跪下去,叩首,叩首,再叩首,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父母的付出,儿女和父母满含泪水温情相拥。大家在愿景板上绘出一家人幸福在一起的图画,书写出儿女对父母的祝福,父母对儿女的期许。(记者李珂 文/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