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公安局创城冲刺誓师大会11日召开

2017-09-12 09: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公安局创城冲刺誓师大会11日召开。(资料图片)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11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创城冲刺誓师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求“以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路面警力每天4000人以上

记者在会议中了解到,石家庄市交管局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开创性地推出了并严格实行最严交规和重点举措“双20条”,使交通秩序的难点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共查处行人违法1213起、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近1万起、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22万余起、共拖离机动车964辆,不仅在全社会进一步确立了交通法规的权威,重塑了交警形象,而且促使交通管理工作迈向了规范治理、系统提升的崭新阶段。可以说,“双20条”的推行,对省会交通环境的持续优化具有标志性意义。

交管部门坚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强化科技治理,信息科技对交通管理的贡献率大幅提升。共设置礼让斑马线抓拍点60处(除友谊大街联盟小区门口施工围挡外,已全部启用),已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5万余起;改装配备多功能执法车15辆,大力提升了对违法停车、涉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效能;还安装了视频监控1036处、卡口107处、电子警察2230处,整合了“天网工程”1600处,交通科技的大量应用,使交通管理效能显著跃升。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勤务改革,在巩固完善传统勤务模式的基础上,创建了铁骑勤务。我们集中财力购置了大批执勤执法装备,成立了300人组成的骑警队,在全市各主干道及快速干道开展常态化巡逻管控,在疏堵保畅、快速处置事故等方面收到明显效果。

围绕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科学摆布警力,排兵布阵,屯警街面,构建起覆盖全市的管控网络。经批准,交管部门确定了由“交警当主力,市局机关及各分局大力支持,执勤力量全覆盖”的布警方针,路面力量每天都保持在4000人以上。市局机关及各分局前期支援警力达560人,接下来的创城冲刺战仍需要市局机关、各分局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创城冲刺战即将打响

据介绍,石家庄市交管局下一步将工作重点集中在行人和非机动车路口违法通行、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几项。首先严格治理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乱骑行。要继续按照“三者选其一,否则不过岗”的整治模式,严厉整治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通行。同时,还要综合运用哨声和高音喇叭提醒、手势制止、指挥棒引导等手段,早发现,早应对,坚决不让其越雷池半步,以最好的状态接受测评。

石家庄市公安局创城冲刺誓师大会11日召开。(资料图片)

其次就是坚决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二环内35条主次干道是必须守好的防线,要继续按照疏堵结合原则搞好整治。坚持一手抓免费停车位施划工作,一手抓违停整治。对于学校、商圈周边地域,做到应划尽划,缓解刚性停车需求。同时,对乱停乱放现象下狠手、出重拳、顶格处罚。各大队要叠加使用交警贴罚单、骑警巡控、执法车移动抓拍、视频巡视等手段,压缩违法停车空间。所有清障车一律路面待警,发现乱停乱放第一时间拖离。

再有就是强制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目前看,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是最大的一项挑战。市区路段斑马线共施划357处,二环内分布在35条主次干道上共247处,已安装礼让斑马线抓拍点60处。按照测评标准,遇有行人通行斑马线,机动车必须无条件礼让才能不丢分。

警方呼吁市民为创城尽一份力

省会警方也呼吁市民,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翁,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人人代表城市形象,人人关系创城成败。每一位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城市增光添彩。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毁公物、不乱涂乱画、不私搭乱建,自觉爱护市容环境;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驾驶、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喧哗、不打闹,排队等候,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道德模范、争做文明市民,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文明风尚。如果每位市民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为创城献计出力,这座城市就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和谐。(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