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兴隆县联社因地制宜助力三农

2017-09-12 09: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一洁)兴隆县联社积极服务“三农”,支持各乡镇建设成具有北方山区特色的“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进村入户开展的信用工程建设,让农户了解信用社给予信用农户、信用村的各项优惠条件。通过协调当地村委,由村干部及村民参与成立信用等级初评小组,科学、客观地评定农户信用等级。在各信用社营业网点设立信贷服务专柜,根据初评情况,公开透明地为农户办理信用等级评定、核发贷款证以及贷款发放等手续。支持“一村一景、一村一品”建设,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村洁的新农村。

因地制宜实施富民强村工程,支持发展休闲旅游业。依托兴隆良好的生态和区位优势,大力支持休闲度假、健康养老、体育运动等旅游服务业。依托“雾灵山”品牌资源,兴隆县联社投入268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北水泉、塔前等9个精品示范村的改造,打造雾灵山生态休闲农家旅游产业带,努力拓宽农民致富门路。

推出“商贷宝”信贷产品,在“产业之美”上用力。结合兴隆县农村“南部板栗、北部山楂”的发展布局,积极支持政府北部大栽大育和南部老果园提质增效两项行动,让果树成为农民长久的“绿色银行”,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围绕果品加工支持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扎实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步伐。目前已打造果品加工专业村5个,仅山楂果品加工企业达83家,打造京津绿色果品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