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凡岗位展风采:“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郭文芳剪影

2017-09-12 09: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 珊

郭文芳是农行邢台襄都支行一名普通的网点柜员,30年来,她始终坚守在营业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自觉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柜台服务和业务营销中,赢得了广大客户和同事们的高度信任和一致称赞,先后被授予省分行“技术能手”、农行市分行“十佳服务明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是当年农行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员工。责任、担当、不畏困难、甘于奉献,这是郭文芳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真实写照,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农行人对梦想的追求,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对农行事业的忠诚。

在长期的一线工作中,郭文芳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努力为客户提供周到、便捷、高效的全方位服务。2016年,邢台遭遇特大降水,一些百姓家中被突如其来的洪水所淹没,一名客户带着一沓还在滴水的人民币来到郭文芳所在的营业网点,焦急地询问是否能兑换。郭文芳热情地接待了他,随即组织网点人员将湿透的10元、5元、1元等纸币,用干布一张张擦拭,放到报纸上进行晾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兑换后的2250元现金交到了客户手中,客户高兴地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还有,她为邢台县皇寺镇黄梅花村一位60多岁的老人,粘贴、整理了3000余元残币。这样的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在郭文芳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经历了不知多少次。

不仅如此,郭文芳对于新知识、新业务有一种本能的求知欲。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坚持边干、边学、边练,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多年来,她为自己定了一个“铁规矩”,不管工作多忙,每周都要挤出固定时间来熟记操作规程、练习业务技能。渐渐的,她成了支行的“活字典”,但她始终保持着谦虚的心境,有同事请教业务问题时,她总是毫无保留、耐心教授。2016年二季度,她参加全市柜台业务比赛,通过赛前坚持不懈的练习,获得了机器点钞第一名。

郭文芳所在的农行襄都支行位于市区繁华地带,每天业务繁忙,上班早、下班迟。作为一个女人,郭文芳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由于丈夫经常出差,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全靠她一个人管。为不耽误工作,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是早早把孩子叫醒,给孩子做好早餐就到单位上班。2016年12月,郭文芳外出营销不慎摔倒,致使左脚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她短短休息了半个多月,就拄着拐上班了。领导和同志们都劝她多歇几天,她笑笑说:“上班惯了,猛一下子歇着还不习惯,年底工作又忙,干起工作来腿就不疼了”。每天长时间的繁忙工作,使她的两条腿肿胀红紫,但她仍不懈坚持工作。

就是这个平凡、默默无闻的女职工,三十年如一日,在平凡而又单调的工作中,用最真挚的情感,在默默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