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启用交通违法人脸识别

2017-09-12 09:27: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日起,保定公安交警在主城区对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开展专项整治。针对行人、非机动车在道路上闯红灯、逆向行驶、走快车道、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启用人脸抓拍识别。

据介绍,保定交警将在主城区的多个主次干道和路口,利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进行抓拍。对于未安装电子警察的路口路段,公安交警将利用数码鹰、录像机等设备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进行抓拍。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比对核定身份。

在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教育处罚的基础上,还将违法人的违法照片通过全媒体进行曝光。公安交警将采用商业大型户外显示屏、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曝光,以督促市民自觉文明出行。

保定交警提醒,根据我国《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汪洋 通讯员高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