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小戏《村干部三把手》受好评

2017-09-12 09:30: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干部三把手》

短短十几分钟,剧情跌宕起伏,看得人目不转睛!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小戏曲《村干部三把手》结项验收汇报演出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行。

丝弦小戏《村干部三把手》由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创作实施,作为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7年5月在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知名导演马海燕的指导下,编创小组数易其稿,无论是从故事背景,还是情节设置上都做了很大的修改,舞台呈现力大大提升。该剧讲述的是专管环保的村干部牛大山夜间发现化工厂私自复工,此时环保局检查组来村里检查工作,他决心与破坏环境者斗争到底……该剧充分运用戏曲程式化动作、“剧诗化”唱词、地方剧种丝弦的声腔,以河北西南部的民俗年画作为舞台美术、人物服装与人物造型要素,完美地呈现出写意式的风格样式。此前这部作品已数次参加公益巡演,备受好评,今后还将继续在省会基层进行演出。(记者 黄蓥 通讯员邢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