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央主要媒体采访团到雄安新区深入采访

2017-09-12 11: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9月9日至11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雄安新区进行专题采访。

此次采访活动,是中宣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专题部署的重大任务、充分肯定的重大成就以及考察调研过的地方、最牵挂的事、最关心的人,赴各地采访活动的组成部分。

采访团记者对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环境保护、白洋淀治理、群众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在白洋淀码头,记者们实地走访了解白洋淀水域概貌、自然地理、发展旅游等情况。在考察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时,记者们沿栈道步行至集翔台,察看湿地保护情况,了解白洋淀水域治理、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情况。在安新县大王镇,在田间路旁实地察看新区概貌,采访基层群众。在白洋淀大淀头村,实地考察新区百姓的发展变化情况。

新华社记者王敏是第三次到雄安新区采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采写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纪实》等报道。她说,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这片热土正奏响开创历史、引领发展的澎湃乐章。“放眼未来,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笔记录新区一点一滴的变化。”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记者曲长缨第一次来雄安新区,他对新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用镜头记录新区的建设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将来为新区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