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至7月宁晋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3.1亿元

2017-09-12 15: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7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3.1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95.6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94亿美元,三项指标均居邢台市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申建宁、叶燕川)今年以来,宁晋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服务企业、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1—7月份,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3.1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95.6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94亿美元,三项指标均居邢台市第一。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88亿元,在全市领先。

宁晋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立了服务企业办公室,实行“清单+代办”制度,全程跟踪服务,特别是对盐化工园区40家企业反映的80个问题,县委书记直接盯办,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到一个月时间,问题全部解决。对重点项目继续实行“五包一”责任制,每个项目、每项工程都由县级干部、责任单位负责人、责任乡镇主要领导、分包乡干部、后备干部五个人共同分包负责,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投产达效。

在招商引资方面,该县出台了《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扶持政策12条》,积极对接京津,瞄准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支撑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组织开展了“百日招商会战”活动,通过在京举办“河北·宁晋专题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招商对接活动,达成了一批项目的合作意向,全县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94亿元,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实施。同时,还有一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正在洽谈落实中。

在项目建设上,引进具有长远发展前景、能够形成规模效应、具有高附加值的企业,形成新的竞争力。同时,抓好现有企业提升,重点扶持晶龙、玉锋、宁纺、健民、惠尔信、童泰等骨干企业,激发企业创业积极性,延长企业链条,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知名企业。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使该县项目建设呈现出强劲势头。一是质量较高。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88亿元;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16项,总投资249亿元。二是结构较好。在建重点项目多半涉及光伏、生物制药、盐化工等产业,项目向主导产业集中趋势明显。三是推进较快。20个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总投资177亿元,目前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78.7%,其中,4个省重点、12个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分别占年计划87.8%、73.2%。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