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旬老兵向抗大陈列馆捐赠随身笔记和《抗大风云》

2017-09-12 15: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通讯员张丽超、颜中洋)9月5日,邢台88岁老兵左武琮将多年整理的抗大资料和创作的《抗大风云》捐赠给前南峪抗大陈列馆,他希望抗大精神传承下去。

9月5日,在邢东市场一座简易小楼的二层,88岁老兵左武琮正在和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交谈。他身后的墙上贴着一张《抗大渡河东征敌后图》,湍急的河水上,一条条竹排载着数十名战士,他们或站或坐,或举枪或吹响战斗号角,每个人都栩栩如生。这是左武琮老师自己所画。

左老一遍又一遍地为陈列馆馆长杨树讲述自己收藏的抗大资料和采访抗大老将军的经过。左老在讲到自己到全国各地采访抗大老学员的时候,动情地说道:“我不是为了拍摄抗大风云的电影,也不是为出书,我是为了传承抗大精神。现在把这些资料捐给抗大陈列馆,正是因为抗大陈列馆是传承抗大精神的堡垒,你们一定要把抗大精神传承下去,让全中国、全世界知道抗大的丰功伟绩。”

左武琮,1947年7月1日入党,为全面了解抗大,收集第一手素材创作《抗大风云》,数十载间,他步行走遍四大山川,访问千家万户,先后到北京、东北、南京、西安等地,艰难地探知求访了几十位抗大老将军、老领导。

这些全国各地的采访完全是自费,全凭自己的工资,时至今日,左武琮还在为传承抗大文化,传播抗大精神而努力着。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