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重拳出击严打传销 9月22日前实现“清零”目标(图)

2017-09-12 18: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三河市重拳出击严打传销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图为挂在三河市工商局燕郊分局涉传人员“改造点”的条幅。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孟宪峰)近日,三河市召开打击传销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誓师大会,对打击传销,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在9月22日前实现“清零”目标,23日至28日做好扫尾工作,切实打造“干净三河无传销市”。

近日,三河市重拳出击严打传销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图为三河市工商局燕郊分局涉传人员“改造点”现场。 记者孟宪峰摄

三河市成立打击传销违法活动指挥部,主要负责组织、领导、协调全市的打击传销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工商局,具体负责打击传销活动的日常工作,督导、检查各地各单位落实情况,建立例会、督查、报告、考核等制度,协调解决打击传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近日,三河市重拳出击严打传销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图为三河市工商局燕郊分局涉传人员“改造点”,对涉传人员进行反洗脑教育。 记者孟宪峰摄

在实际工作中,三河市对东、西市区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易发生传销活动的出租房、闲置房屋,包括传销人员易聚集的公园、游园等地点,进行“地毯式”清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十户联保”制度,发动村街、社区率先进行自查,并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非法传销活动的联查工作。

9月7日,三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打掉了一个传销窝点。在对传销人员进行审查时,在其中一人的手机上发现了一个微信群,根据微信群中的线索,西城派出所立即布控,成功控制30余名高级别传销人员,其中28人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这是三河市针对传销人员一次性刑事拘留人数最多的一次。”西城派出所所长李占江说。

在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工作中,三河市公安局联合工商局、乡镇、社区、村街居委会、小区物业和包村干部,成立了18个行动小组,划定负责区域,打破工作界限,通力合作展开打击传销犯罪行动,对传销人员形成了强大震慑。

此外,为杜绝传销犯罪“打而不死、驱而不散、禁而不止”的问题,确保打击传销犯罪不留死角,三河市公安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研判,制定了打击传销犯罪“备案书”制度,将责任细化到各部门、各行动小组,并具体到个人,层层签订“备案书”,将打击传销犯罪行动落到实处。

9月11日,在三河市工商局燕郊分局涉传人员“改造点”,25岁的云南昭通人小熊一脸悔恨。“通过老师的教育劝说,以及每天看电影,看有关传销的真实案例,我终于明白了传销的危害性。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是要凭自己的双手挣钱。”小熊表示出去后会重新找份工作。

笔者了解到,在争创“干净三河无传销市”工作中,三河市工商局尤其重视对传销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对公安机关移送来的传销人员,设立涉传人员“改造点”,聘请专门人员对涉传人员进行反洗脑教育,对于情节较轻的传销人员,经教育改造后遣散,使其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