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住建厅暗查邯郸邢台沧州辛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等情况

2017-09-12 23: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近日,河北省住建厅抽调人员和部分专家组成2个组,分别对邯郸、邢台、沧州和辛集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检查组随机抽查了11个在建工程项目,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扬尘治理情况不达标的项目下发执法建议书4份。

安全生产方面,主要发现的问题有:施工企业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内部检查流于形式,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检查制度未真正落实到现场;对施工人员持证上岗、施工方案审批等方面把关不严,特别是在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方面监理不到位等。

扬尘治理方面,检查发现的问题有:扬尘治理和责任主体标识牌不全,现场材料堆放区和钢筋加工区未硬化或硬化不全,市区现场有搅拌砂浆的现象;现场裸露土方覆盖不严,建筑材料堆放不符合规范要求,作业面垃圾清运不及时,施工现场未做封闭式的垃圾池等。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各方责任主体要对此次暗查暗访中所暴露出的安全生产、扬尘治理问题,切实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问题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风险的辨识管控和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治,把风险管控落实到施工活动全过程,逐步建立和完善系统规范、管控有效的安全预防长效工作机制。各级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多采取暗查暗访的形式,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现场要按照要求责令整改,并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