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河北省共侦破非法狩猎等刑事案件28起

2017-09-12 23: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强 记者曹智)近日,河北省森林公安局召开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进行部署。

今年以来,河北省森林公安开展了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2017•1号金网行动”,到目前,全省共侦破非法狩猎等刑事案件28起,对30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和林业综合执法队伍要对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以及集贸市场、宠物市场、车站等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线索抓住不放,深挖严打,形成强大震慑。重点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在禁猎期、禁猎区或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的行为;非法加工、经营、利用国家或省重点保护及“三有”(有益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掩饰隐瞒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所得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