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签约项目15个

2017-09-13 08: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王雅楠)金秋时节,芳草葱郁,鲜花吐艳,绿植滴翠,万物竞秀。9月9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暨驻华大使交往年会在中捷友谊农场举行。本届推介会以“扩大开放合作,共享‘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沧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河北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沧州对外开放的窗口,中捷友谊农场长期以来与捷克、斯洛伐克及其他中东欧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捷友谊农场专门设立了中欧产业园与中东欧国家进行项目对接,并在欧洲设立了两个办事处,同时利用“大使年会”平台与欧洲多国大使加强联系,为产业和项目对接打下良好基础。目前,中捷友谊农场已储备中东欧项目30余个,并促成了包括中乌新能源技术与应用创新中心、中捷飞行学院、尼特拉酒庄等多个项目落地。

自2013年以来,当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对外合作推介会暨驻华大使交往年会,并取得丰硕成果。本次推介会期间,来自捷克、斯洛伐克、希腊、匈牙利、波兰、乌克兰等20个国家的40余位驻华使节出席会议。在9日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15个,投资总额约170亿元人民币,分别为房车旅游商贸小镇项目、美农农产品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北京永生运佳食品包装材料生产项目、河北毅达塑料制品生产项目、天津依依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项目、天津博真卫生用品生产项目、波兰沃斯集团招商代理合作项目、捷克爱捷环保工业生态清洗技术产品合作项目、中斯飞行模拟培训中心项目、捷克中国商务中心项目、斯洛伐克中国商务中心项目、中斯国际葡萄酒贸易合作项目、亨泰体育用品国际贸易合作项目、捷克啤酒贸易合作项目、捷克葡萄酒贸易合作项目。

中捷友谊农场因友谊而得名,始建于1956年,前身为国际合作大型农垦企业。1956年1月,朱德访问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捷方赠送677台套可耕种7000公顷土地的农机设备。同年,周恩来亲自命名接收这批设备的区域为“中捷友谊农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