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2017-09-13 10:45:3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12日表示,要积极创新司法协同机制,立足司法职能真抓实干,为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沈德咏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上说,要妥善审理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因企业、商品市场、商户调整外迁产生的案件,正确处理涉及京津冀区域发展中的重大经济利益关系。要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依法审理环境资源刑事、行政、民事案件,加强涉外审判,要着力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妥善处理涉及新区建设以及周边区域的各类纠纷,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他同时表示,要以建设智慧法院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司法协同的信息化水平,加快推动京津冀审判信息智能推送和共享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三地法院执行查控系统对接和外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京津冀法院司法审判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应用建设,为研判京津冀协同发展运行态势提供精准、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